肯黎

© 肯黎 | Powered by LOFTER

奥斯卡·王尔德的《自深深处》
心疼王尔德。

“我无法把你从我的生活中甩掉。我再三努力,不惜离开英国到海外,希望能躲开你。可一点也没用。”

“但是你,同我一样,生活中也有过可怕的悲剧,虽然二者之悲,完全不同。想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就是,你的心中恨总是比爱强烈。”

“你绝对地相信我永远会宽恕你的,说真的这是我最喜欢你的地方,或许也是你最讨人喜欢的地方。”

“生活里,每一种人际关系都要找着某种相处之道。与你的相处之道是,要么全听你的要么全不理你,毫无选择余地。”

“我以为虚荣是一种给年轻人佩戴的雅致的花朵。”

“但是我同你相遇,要么太迟要么太早了,我也说不清楚。你不在时我一切都好。”

“我呢,我也有我的幻想。我以为生活会是一出绝妙的喜剧,而你会是剧中一个风雅备至的人物。后来却发现它原来是一出令人反感、令人恶心的悲剧。而带来大灾难的险恶祸端,其险其恶在于苦心孤诣、志在必得,就是剥去了欢娱和喜乐面具的你本人。那面具不但欺骗了我,也骗了你误入歧途。”

“但是,那段久远的情意却常在记忆中伴随着我,而一想到自己心中那曾经盛着爱的地方,就要永远让憎恨和苦涩、轻蔑和屈辱所占据,我就会感到深深的悲哀。”

“只有灵魂之罪是可耻的。”

“我们最容易通过小事吸取人生的惨痛教训。”

“虚荣是铁条封住了窗口,看守的名字叫仇恨。”

“爱是讲策略的,文学是讲策略的;这两样你都不敏感。”

评论
热度 ( 209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