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黎

© 肯黎 | Powered by LOFTER

书摘 |福克纳《喧哗与骚动》

福克纳《喧哗与骚动》(何蕊/北京联合出版社译本)

原文中(或者说我读的译本里)很多段落句子没有标点符号,看着会有点难受…

>>>
一个人的身体不好,他的生活也就只能这样了嘛。在疾病中诞生,在痛苦中成长,最后沉眠于腐烂。

我们人类的经验全都是荒诞的。

我把表送给你,不是要你记住时间,而是希望你暂时地,在这一刻,或者是某一刻能忘掉它,不必去耗费生命征服它,因为无论你怎么努力,时间都是无法征服的。况且,从来也没有人跟时间真正战斗过。这个战场只能暴露人们自己的愚蠢与绝望。至于胜利,那只是哲学家和傻子的想象而已。

我在想为什么当你不愿意做某件事情时,你的身体却会诱惑你让你不知不觉地就去做它。

父亲说过,钟表埋葬时间。他说那些小齿轮只要还在转动,那么时间就是死的;只有钟表停下来,时间才能活过来。

每一个活着的人总要比死去的人好一些但是每一个活着或者死去的人都不比另外一个活着或死去的人好多少。

不过一旦他进入社会以后他就必须放下原则全力以赴为自己活着因为他将发现所有的人都是这么干的什么道德原则统统是狗屎来吧。

大人们的那种心态他们也学会了,无论是什么事情,你只要摆出一副深沉的自信来,他们就会信以为真。我暗自思忖,或许大凡能用言语欺骗自己和别人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坚信最高超的智慧就是沉默。

人,不过是他气候经验的总和。这是父亲说的。人,是一切诸如此类之经验的总和。纵有万贯家财若取之无道终有一日会财去人散:一边是盛烈的欲望之火,一边又心如死灰,人就是被夹这样的矛盾之中苦苦挣扎。

每一个人都是他自己的道德观念的裁定者但是谁也不该为别人的幸福开处方-我就说暂时的—他就说这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一个词世界上什么也没有了这算不上绝望除非时间变得不仅仅是时间除非它成为过去。

他就说很难相信某种爱或怨恨是实现没有经过考虑就购买下来的债权它是一种无论你愿不愿意都会自己成长起来的东西并且事先毫无预兆就突入了你的心里并被当时恰好挡在路上的某个龛位供奉的神明所取代…

他就说任何一个人都是他道德观念的上帝无论你是否认为那是一种勇气它都比行动本身比任何行动都重要否则的话你也不可能认真看待它…

钱从来都只属于那些天生会赚钱、会理财的那些人。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要是一个人的思想顽固不化,那你最好是别管他,就让他抱着自己的成见得了。

如果活到我这个年纪(中年)了还不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那他一定是个蠢货。

在所有常态化的罪恶中,灾难常常无踪,威胁每每隐形。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