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黎

© 肯黎 | Powered by LOFTER

杰奎琳·苏珊《纯真告别》

「原来我们用尽一生,只为和心中的纯真更晚一些告别。」

>>>

1️⃣书摘

1、爱就是一种伙伴关系,有共同的朋友、共同的兴趣。

2、“千万不要根据别人的观点评判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面对不同的人都会表现出不同的一面。”

3、“但每个人都说你是一个——一个精力充沛的人。你必须爱上某件事情,才能释放这些精力。”

4、“试都没试就放弃。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写作,如果你真的感到自己有话要说,那就开始写吧。每个人都至少应该尝试一下他想做的事情。到了后来,条件和责任会迫使人们做出妥协。但现在就妥协……就像还没开始就后退了。”

5、“任何人都不应该放弃一个梦想,不给它一个实现的机会。”

6、“对了,有一件事是我想做的。我想感受每分每秒的时间,并让每一寸光阴都不虚度。”

7、时间才是最宝贵的东西,因为时间就是生命。只有这种东西是一去不复返的。

8、永远不要因为别人的眼色而去做你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坚持你的自我。

9、“唉,你们都年轻啊,抓住好时光吧。我说的是心里话——当你年轻的时候,你以为自己会永远年轻。直到有一天你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年过半百。报纸上讣告栏里的名字不再是你不熟悉的老头儿老太太,而是你的同龄人、你的朋友。”

10、如果你要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百分之百,任何工作都不要半瓶子醋。

11、习惯会偷袭你,安妮。在你的余生,当激情成为过去,理智占据上风的时候,习惯仍然保留着。

12、人们分离多年,然后再次相遇,但重聚只是证明了不可再聚,毫无温暖的回忆,有的只是尖酸的认识,意识到时光的流逝,一切快乐和美好的东西都不复旧日模样。

13、“爱情不该激发人的奴性。如果我得靠摇尾乞怜、对等交易或者相互调适来得到爱情,那我宁可不要爱情。而且我藐视任何向我乞求爱情的人。爱情是用来给予的——不是用来说的,爱情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同情。我就绝不会乞求你,安妮。我爱你,你必须知道这一点,我会一直爱你——”

14、“听着,过去的就过去了,值得寄望的是今天和明天!”


>>>

2️⃣读书笔记

这是第三本让我读的很痛苦的书,我想赶快读完,阅读的时候,感觉就像正在经历一次糟糕的旅行,我只想着这次旅行快点结束,回到家里。

第一本是《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这本书我至今还没看完,于我而言里面的故事太残忍太悲痛,我不忍往下读,所以看了大概五分之二,我放弃了,读这本书的感觉我只能说实在是糟糕透了!

第二本是《那不勒斯四部曲》,我对莉拉和莱农既爱又恨,但是结局在我看来还算美好,有遗憾,但是至少她们敢于从过往破碎的凌乱的生活中挣脱出来,开始新的生活,虽然过程很痛苦,但是还好她们最后挣脱了,莉拉消失的事另说。

而这本呢?讲的故事译者在最后有提到“《纯真告别》讲述了三个年轻姑娘在百老汇和好莱坞的奋斗经历。三位主人公各怀理想攀登人生的巅峰,最后却都走上了同样的不归之路,只能借助药物获得片刻的安宁。”

但是里面的故事是扎心的,三个姑娘的爱情婚姻和生活是坎坷的,又缠绕在一起,让人揪心,甚至有时候会让我暴躁起来,之后便是无奈。总之,我不想再读第二遍了。

虽然《纯真告别》封面上说这本书畅销度与《杀死一只知更鸟》和《飘》并列,但是在我看来,这本书和《杀死一只知更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知更鸟是我内心top列的书,这本只是一本写的尚可的通俗小说罢了。

评论
热度 ( 4 )